欢迎来到河南省南阳工业学校

河南省南阳工业学校

河南省南阳工业学校-郑州中专学校-河南中专学校

招生热线 18003824006

当前位置:河南省南阳工业学校 >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华唐客户信息服务》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24-04-29   来源:河南省南阳工业学校  
 

《华唐客户信息服务》专业介绍

 

一、什么是客户信息服务专业
   本专业面向现代服务业、尤其是呼叫中心行业培养人才,使学生掌握呼叫中心基础知识、基本的呼叫中心运营管理知识,掌握沟通技巧、投诉处理技巧及基本的电话销售技巧,并且具有一定的外语水平和计算机操作等基础技能。通过实训教育,学生能够顺利在呼叫中心行业以及相关领域从事一线坐席人员及协助参与班组长管理的工作。
二、为什么要开设客户信息服务专业
   目前,发达国家的经济发展已经历了从轻工业、重工业、服务业到现代服务业的发展阶段。现代服务业是以提供信息服务为主的新兴产业,是衡量一个国家经济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为降低成本、提高收益,企业将其非核心的业务如客户联系、咨询、呼叫等服务业务承包给专业公司负责完成,由此产生了服务外包产业。如一个在香港的人打电话订肯德基,电话其实打到西安,由西安的专业公司承包了这项服务。发展服务外包产业已成为政府进行产业结构改革和转型,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有效途径之一。
   2009年2月国务院批准设立21个服务外包示范城市(河南省有郑州、洛阳两个城市),布局中国服务外包产业;联络中心(又称呼叫中心)是现代服务业的基础产业,近年来发展十分迅速。为了配合国家经济转型,大力发展联络中心,教育部于20103月在中职专业目录中增加了“客户信息服务"专业,以适应国家经济的转型和发展。
    作为服务外包领域支柱产业,呼叫中心大量应用于电信、金融、保险、政府服务、医疗、法律、大型企业等诸多领域,越来越得到各行业高度重视。然而,据统计,2012年全国呼叫中心人才缺口120万,基础型、应用型、技术型人才都很缺乏。目前,中国移动在洛阳投资40亿,建立“中原声谷”,设坐席25000席(75000个就业岗位),襄阳拟建立10万席,打造现代服务业基地,信阳已建立上万席的呼叫中心,大力发展第三产业。未来1090%以上企业都将建立外包服务,将创造至少500万就业机会。
    客户服务坐席人员是联络中心的基础岗位,是联络中心最具有生命力的岗位,通过客户服务,使消费者得到满意的服务,使产品销售倍增能够提高企业的整体形象。
三、本专业的实训条件和师资力量
   我校与华唐中科教育(北京)有限公司合作,并决定在我校建立50座席价值98万元的呼叫中心,已于2013

年4月建成运营。该公司免费为我校培训师资,提供规范的教学计划和教材版本,提供带薪实习单位和就业单位,能够充分满足学生的学习和实习要求。
四、学习形式及毕业待遇
   本专业试行1+1+1的模式,即学生第一年在校学习专业课,第二年在校边带工资实习边学习(月实习工资1000元左右),第三年可在校就业,也可安置到北京、上海、洛阳等地参加工作。
   毕业生除获得中专毕业证外,还可获得“全国服务外包类联络中心职业技能证书”和“国家服务外包人力资源研究院资格证书”。




本文来源:河南省大中专学校联合招生网https://www.hnszzxx.com/
本文标题:《华唐客户信息服务》专业介绍
本文地址:http://nygy.hnszzxx.com/news/itemid-11241.s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