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省南阳工业学校

河南省南阳工业学校

河南省南阳工业学校-郑州中专学校-河南中专学校

招生热线 18003824006

当前位置:河南省南阳工业学校 > 招生信息

招生信息

高职院校优势专业试点单独招生

发布时间:2024-04-29   来源:河南省南阳工业学校  
 高职院校优势专业试点单独招生

2014年,我省将在符合条件的高等职业院校开展单独招生改革试点,凡参加高职院校单独招生并被录取的考生无需再参加高考。这是记者昨日从省教育厅获得的信息。

2014年试点单招的院校范围包括: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含骨干校)、省级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含骨干校)和部分招生管理规范且具有办学特色的高职院校。招生专业应为学校的优势专业、骨干专业。优先遴选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的机械、机电、汽车、物流、计算机、电子信息、建筑、化工技术、医药卫生、公共事业、管理、财经、艺术设计等专业,以及新能源、新材料、绿色经济、低碳产业和涉农产业等专业。其中,试点高职院校单招计划原则上控制在学校年度招生规模的30%以内。

据介绍,高职院校单独招生的招生对象为已参加2014年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的考生(含参加对口升学报名的中职学生)。被高职院校单招改革试点院校录取的考生享受与普通高考录取的新生相同待遇。考生被录取后,不再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对口升学考试,也不能被其他高校录取。

单招考核由文化科目考试和职业技能考核两部分组成。高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和综合素质评价可作为试点院校招生录取时的重要依据。



本文来源:河南省大中专学校联合招生网https://www.hnszzxx.com/
本文标题:高职院校优势专业试点单独招生
本文地址:http://nygy.hnszzxx.com/news/itemid-11226.s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