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省南阳工业学校

河南省南阳工业学校

河南省南阳工业学校-郑州中专学校-河南中专学校

招生热线 18003824006

当前位置:河南省南阳工业学校 > 招生信息

招生信息

今年我省97所高校对口招生 中职生请留意

发布时间:2024-04-29   来源:河南省南阳工业学校  
 今年我省97所高校对口招生 中职生请留意

昨日,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对口招收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进入普通高等学校学习的通知》 ,今年我省将继续对口招收中等职业学校(含幼儿师范学校)毕业生进入普通高等学校学习(简称“对口招生”),全省共有97所高校的1242个专业对口招生。

据了解,对口招生的对象为全省各类中等职业学校(包括普通中专、中等幼儿师范学校、成人中专、职业中专、职业高中、技工学校)具有正式学籍的应届毕业生。

报名采取本人自愿申请、所在学校审查推荐的方式进行。考生可以按照省教育厅公布的
专业对照表,报考普通高等学校相同或相近专业。

今年,全省共有97所高校的1242个专业对口招生,具体专业情况,考生可登录河南省教育厅阳光高考信息平台(
gaokao.haedu.gov.cn)查询。

本、专科对口招生考试使用同一试卷,全省按考试成绩分专业类别划定最低控制分数线。省招生办将按学生志愿在最低控制线上进行投档,由招生学校择优录取,经省招生办审批后由录取学校下发《录取通知书》。

在校期间,曾被评为省级“优秀学生”、在全国重大体育比赛中获前六名或获二级以上运动员称号(含)、侨属侨眷、台湾省籍等考生的录取按普通高招有关政策执行。

据悉,对口招生录取的学生享受国家和省普通高校同一招生计划形式招收学生的待遇、学费、住宿费等执行同样的标准。学生在高校学习期间,修完或提前修完教学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成绩合格或修满学分者,准予毕业或提前毕业,发给毕业证书。符合学士学位授予规定的,颁发学士学位证书。 



本文来源:河南省大中专学校联合招生网https://www.hnszzxx.com/
本文标题:今年我省97所高校对口招生 中职生请留意
本文地址:http://nygy.hnszzxx.com/news/itemid-11224.s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微信二维码